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落叶松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为优秀
时间:2022-06-30 来源:林业所 文字:陈东升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近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发布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果,林业所主持的“落叶松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为本次林业领域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的26个项目中3个获优秀评价项目之一。

项目重点开展了落叶松优良品系生态适应性评价、林分生长模型构建、无节材培育、地力维护和基于“星机地”一体化的多尺度动态监测等研究,取得日本落叶松纸浆材培育技术、长白落叶松多目标优化经营技术和华北落叶松大径材目标树经营技术3项代表性成果,单位面积蓄积量提高15.6%-16.3%。建成精细化、定量化林分生长模型系统1套,提出基于有效冠高预测的无节材培育技术1套,发布标准13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13件,获软件著作权10件,发表文章90篇,审/认定良种7个,出版专著2部,鉴定成果1项,获省级奖励1项,培训技术人员244人次,培养省部级以上人才3名、研究生49名。项目成果将有效支撑我国落叶松人工林培育的高质量发展。(陈东升/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