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林草局专家组检查评估热林所珠三角生态站
时间:2022-07-11 来源:热林所 文字:肖以华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7月6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生态站评估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到广州市帽峰山对广东珠江三角洲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珠三角生态站)进行生态站评估的现场检查。

珠三角生态站站长详细介绍了生态站基本情况、野外仪器设备运行状况、数据观测成果、对外合作交流和科普宣传,以及生态站工作的相关成果。随后专家组现场检查了生态站地面气象站监测场站、水文径流观测场、碳水通量监测塔、环境观测场(空气负氧离子、颗粒物)等基础设备运行情况。通过查看材料、听取汇报和现场查验,专家组对珠三角生态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生态站长期观测意义重大,是实现“双碳”目标下突出“林业贡献”的重要基础数据源和核算依据;同时指出生态站是深入开展生态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生态站全体人员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定位站的各项监测指标,为华南地区林业生态监测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林业局、热林所、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广州市帽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