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森林覆盖率阈值测算专题研讨会在资源所召开
时间:2022-07-12 来源:资源所 文字:林业统计与生物数学研究室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7月5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在资源所组织召开森林覆盖率阈值测算专题研讨会,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主持会议。创新处处长程强、副处长刘庆新,资源所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业务处主任刘丹等人参加了会议。

森林覆盖率的消长变化与气候、社会经济、林业科技发展等因素都密切相关,摸清我国潜在森林覆盖率上限及变化规律,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为此,科技司、资源所及科信所专家已针对全国潜在森林覆盖率(至2100年)的测算方法和进展情况进行过多次讨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测算方法体系,成立了项目小组。资源所主要负责自然指标的收集处理和森林覆盖率的预测,科信所主要负责社会、经济、科技指标的收集和预测。目前已完成指标的收集和处理、森林覆盖率的多种模型初步预测工作。会议形成专家意见,下一步将通过模型优化等提高森林覆盖率的测算精度。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