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主持编制的《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2-07-18 来源:资源所 文字:凌成星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7月13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加格达奇林业局组织召开了由资源所主持编制的《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区建设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以下简称《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和森环森保所、国家林草局国有林监测中心、国家林草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生态修复处、资源处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科技处、加格达奇林业局相关部门和资源所编制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的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和质询,认为《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提出的任务和目标科学合理,选取的示范区是大兴安岭林区山地植被群落典型代表,在加格达奇林业局翠峰林场建设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区,将打造该地区的经营样板,为提升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质量起到引领作用。《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提出的均质经营、目标树经营方式和七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模式,重点突出、措施合理、符合林分实际,指导和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规划方案与作业设计》评审,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