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乡村振兴项目通过验收并获评优秀
时间:2022-07-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周方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7月26日,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竹资源培育研究组承担的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罗城林下大球盖菇、竹荪栽培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编号:CAFYBB2020ZC010)进行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广西林业局、广西罗城县人民政府、广西罗城县林业局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审阅项目验收材料,听取项目汇报,综合评议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认定该项目优秀。

该项目总结提出了适宜罗城区域集立地条件、栽培基质、配置模式于一体的林下食用菌(竹荪、大球盖菇)高效种植技术,并在小长安镇、东门镇和纳翁乡建立试验示范点3处累计20亩,培育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各1家,林下种植竹荪产值较传统模式提高11%-31%,净收入每亩超过20000元,林下栽培大球盖菇净收入每亩超过10000元。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件,完成《林下食用菌支撑乡村振兴行动报告》1份,采取线上、线下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人员60余人次。

会上,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对项目组在科技支撑广西罗城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该项目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应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经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