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亚太森林组织项目“基于补植固氮珍贵树种和疏伐相结合的

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结题会

在广西南宁召开

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28日,受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管理组织(APFNet)委托,热林中心、柬埔寨林业局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共同承担的APFNet项目“基于补植固氮珍贵树种和疏伐相结合的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2018P4-CAF-PA)”结题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项目中方团队负责人贾宏炎正高级工程师和柬方团队负责人Sokh Heng博士分别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材料和质询,专家组对本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结题材料及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依托该项目,项目组利用补植固氮珍贵树种和疏伐相结合的退化森林恢复技术,在柬埔寨暹粒省宝塔村共营建退化森林恢复示范林50公顷,建立农林复合经营模式家庭花园20公顷,为20户家庭配备了太阳能系统,成立了7840美元的生计改善循环基金。通过项目实施,社区退化森林质量明显提高,村民生计显著改善。此外,项目组举办了技术培训、国际研讨会,编写印发了中、英、高棉文技术手册,制作传播了宣传视频和宣传页,在国内外分享了热带退化森林恢复的技术模式和实践经验,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了林业成功案例。APFNet项目管理处项目管理官员张世仪,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曾杰、陆俊锟研究员,广西林科院李开祥正高级工程师以及中柬双方项目组所有成员共18人参加本次结题会。(文:陈琳 韦菊玲/图:杨桂芳 王亚南)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