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国家林草局

急揭榜挂帅项目“草种优良品种选育”2022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3-03-08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深入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加强草种优良品种选育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3月1日,我院组织召开国家林草局应急揭榜挂帅项目“草种优良品种选育”2022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会,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和程强处长出席会议,院科技处王军辉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组围绕羊草、碱茅、披碱草、老麦芒、五芒雀麦、冰草、野牛草、牛枝子、沙打旺、狼尾草等10个草种的种质资源筛选评价、种质资源圃更新、新种质创制、新品种培育、原种繁育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2022年,项目组克服疫情等困难,圆满完成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优异种质创制、优良品系区域试验等任务指标,选育的‘中科10号’羊草、‘中草36号’羊草、“青牧2号”老芒麦、‘中林育 5 号’野牛草等4个品种通过国家林草局草品种委员会审定。

会议强调,项目要紧密围绕草种选育短板问题,突破草种制种技术瓶颈,缩短育种周期,提高育种效率,建立制种田,做好项目研究计划,继续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加快优良品种生产应用研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信息交流,强化研究队伍建设,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团队继续发扬精神,在未来两年研发出优良品种10个以上,为林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组成员、院科技处和草原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于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