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经济林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与配套栽培

技术”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11日,由亚林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经济林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与配套栽培技术”课题绩效评价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召开。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陕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湖北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的7位专家组成。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崔野韩,项目专员王金彦,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吴红军等及项目管理人员、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野韩围绕课题绩效综合评价,对课题评价材料、成果凝练、技术集成和推广等提出要求,并听取了项目下设的5个课题的负责人关于项目课题任务书目标和考核指标的完成、研究内容、重要技术成果和成效、成果应用示范推广、课题组织实施管理、经费使用等情况的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核了课题相关资料,根据任务书约定的内容、指标,对各课题完成情况、技术成果实施成效、支撑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了质询、评议和评分。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课题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技术成熟度高,组织管理规范,资料完整齐全,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项目负责人姚小华研究员要求各课题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绩效评价材料,加快做好后续项目绩效评价材料的汇总总结,凝练项目标志性成果,为即将到来的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做好准备。

“特色经济林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与配套栽培技术”项目自2019年5月执行以来,针对茶树、油茶、核桃、板栗、枣和枸杞等我国重点发展的特色经济林树种存在的区域良种选配不精准、配套苗木快繁技术不完善和快速成园技术不成熟等突出问题,构建了良种生态适应性标准16套,筛选出区域专用及特色良种75个,提出良(品)种选用和配置方案40个,制定生产技术规程22项,建立高效繁育及栽植技术体系12项、良(品)种鉴定或产地溯源技术体系9项、良(品)种信息查询和应用系统6套、示范林基地18700余亩,主要筛选品种与关键技术已在相应主产区辐射推广应用。项目申请及授权专利31件、软著8件,发表科技论文93篇、专著1部,转化成果2项,培养博士后及研究生44人。(文:盛宇 曹永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