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林所专家参加“第六届国际木麻黄研讨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0-26日,热林所仲崇禄研究员、张勇副研究员、姜清彬副研究员、范春节副研究员、魏永成助理研究员和孟景祥助理研究员一行六人,赴泰国甲米参加“第六届国际木麻黄研讨会”。

会议期间,仲崇禄研究员以“中国木麻黄的研究与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热林所30年来从事木麻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仲崇禄研究员还担任本次“病虫害和气候变异与木麻黄适应性”主题会议的主席,负责该会议的组织,研讨以及总结工作。

张勇、姜清彬、范春节、孟景祥和魏永成等人分别做了题为“分子标记研究揭示华南沿海地区短枝木麻黄无性系防护林较低的遗传多样性”、“木麻黄-弗兰克氏菌共生功能研究二十年回顾与展望”、“短枝木麻黄的耐盐生理和分子机制”、“4种木麻黄在中国南方地区的适应性变异”、“接种青枯菌后短枝木麻黄种源间酚类物质含量差异研究”的学术报告。

热林所的六名科研人员顺利完成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反映了热林所研究团队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同和高度评价,组委会表示中国在国际木麻黄研究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期间热林所科研人员还积极参与了相关问题的讨论,了解不同国家的木麻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经验和看法,并就可能开展的国际合作进行了讨论。出访人员对于连续5天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详细记录,顺利完成此次出访任务。(孟景祥/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