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资源所专家参加UNSPF和UNFI全球森林目标实施进展能力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1-04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27日-10月31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ESCAP)召开的《联合国森林战略规划(2017-2030)》(UNSPF)、《联合国森林文书》(UNFI)全球森林目标实施进展能力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由联合国森林论坛(UNFF)秘书处组织召开,主题是讨论和落实UNSPF和UNFI全球森林目标的国家自主贡献(VNC)中期实施进展报告的编写。UNFF秘书处的官员和专家进行了讲解,与会代表进行了大会和分组讨论,中国作为5个国家之一在会上分享了落实UNSPF和UNFI目标的VNC实施进展报告。

《联合国森林战略规划(2017-2030年)》是由联合国通过的,为各级切实加强可持续管理所有类型森林和林外树木,停止毁林和森林退化提供了全球框架。该战略规划旨在促进林业发展,为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联合国森林文书》和其他涉林国际文书、进程、承诺和目标做出贡献。编写履行森林战略规划国家报告,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一直致力于提高森林质量,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履行国际公约,彰显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于2019年5月提交了VNC报告。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VNC国家进展报告的相关技术问题,为更好的完成中期国家报告的编写提供了技术保障。

来自UNFF、FAO以及29个国家的30多位政府代表和专家参会。中国代表团分别由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中国林科院资源所、林业所的3位人员组成。(范亚雄、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