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荒漠化所代表团赴英国学习交流
时间:2019-11-08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应英国利兹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单位邀请,荒漠化所所长卢琦研究员、王锋研究员和包英爽副研究员于10月22日-28日访问英国,就荒漠生态质量评估及生态系统保护、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实现途径和筹建全球干旱区研究联盟等进行交流和协商。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利兹大学地理学院院长Robert Vanderbeck教授、Alan Grainger教授、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Andy Dougill教授、剑桥大学全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Neville Ash博士和牛津大学Troy Sternberg博士等人会谈,向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了荒漠化所的研究现状,中国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效果和中国荒漠生态质量评估的研究进展,讨论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有关土地退化零增长(LDN)指标的监测方法和全球实现途径、中亚干旱区戈壁沙漠地貌和人类影响。多方一致赞成以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并倡议成立全球干旱区研究联盟。

访问期间,代表团前往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与邱园的科学顾问Jon Lovett教授交流讨论了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建设温带沙漠植物园、沙生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并仔细了解了丘园的温带植物馆、高寒植物馆以及室外场馆科的规划设计。(王冬芳/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