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木工所专家参加“第18届国际标准化组织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218)年会”
时间:2019-11-11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8日至11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218)第18届会议在日本召开,来自包括中国、加拿大、日本、法国、乌克兰和韩国等13个国家的43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代表团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佟金权调研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木工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木工所木材力学与木结构研究室主任任海青研究员、标准化与产业风险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虞华强博士等9人组成,这是我国连续第13次组团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木材技术委员会年会。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原木、木地板和木制品等全部7个标准工作组年度会议。其中虞华强博士作为木制品工作组召集人,主持召开了木制品工作组会议,共有11个国家40位代表参加,中国提出《木制品分类》等3项新工作项目提案,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同意;会议讨论了中国主持的《木质相框(镜框)通用要求》国际标准草案,批准该项目进入国际标准委员会阶段。在木地板工作组会议上,中国专家提出了制定《实木复合地板》国际标准的新项目建议,得到与会专家的同意,写入本组会议纪要。(文 图:虞华强/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