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亚林所专家受邀参加2019栎类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时间:2019-11-18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6-7日,由中国林学会举办的2019栎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日照举行,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饶龙兵博士受邀参会并作报告。

陈益泰研究员、饶龙兵博士作了题为《国内外主要栎类树种在亚热带地区比较试验及优良栎类推广应用》的报告,报告总结和展示了亚林所20年来栎类树种比较试验进展、主要栎树抗逆性试验及大田表现、优良栎树繁殖与培育、优良栎树推广与应用、以及研究与应用中的思考与建议等五部分内容。内容理论与实际结合,对于我国亚热带地区栎树研究与推广应用有较好参考与指导价值。激起与会人员浓厚兴趣,会后与亚林所专家咨询沟通,进一步促进了行业间的了解和沟通。

本次会议有来自日本、葡萄牙、德国、奥地利及国家林草局森林经营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林科院等科研单位人员作了有关栎树经营与培育、遗传与育种、分类与进化等方面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和研讨,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进一步加强了与学术同行及生产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饶龙兵/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