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林所邀请瑞典农业大学糖代谢与细胞壁生物合成研究团队到所开展项目合作研究
时间:2019-11-26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2日,瑞典农业大学(Swedish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于默奥植物研究中心(Umea Plant Science Centre)Totte Niittylä副教授、王伟博士一行四人到访热林所,与热林所森林培育团队研究人员就热带珍贵树种的种苗繁育和木材形成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访问期间,Totte Niittylä副教授和王伟博士分别作题为“Cellulose Synthase Interacting 1 is required for wood mechanics and leaf morphology in aspen”和“OPENER:open an unknown pathway on both nuclear envelope and mitochondria in Arabidopsi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杨树木材形成调控机理,以及植物根尖和茎尖等分生组织表达和发育调控基因的研究进展。王伟博士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相关研究。

热林所青年科研工作者踊跃提问,结合相关研究以及重点科学问题与Totte Niittylä副教授和王伟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Totte Niittylä就今后珍贵树种木材形成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瑞典农业大学糖代谢与细胞壁生物合成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植物碳水化合物代谢和细胞壁生物合成研究,已在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和Plant Physiology 等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利用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围绕碳水化合物代谢与细胞壁生物合成耦合以及林木的木质部成分的可再生利用开展研究。(洪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