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森环森保所专家参加第十六届欧洲昆虫嗅觉和味觉论坛并作报告
时间:2019-09-26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5 -22日,森环森保所孔祥波研究员和张苏芳副研究员赴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参加第16届欧洲昆虫嗅觉和味觉论坛(16th European Symposium for Insect Taste and Olfaction(ESITO))并作口头报告。

张苏芳于9月17日上午在“调控与可塑性”专题做口头报告,题为“松毛虫特异的气味受体鉴定与功能研究”(Identification and function researches of Dendrolimus specific pheromone receptor genes)。孔祥波于9月18日上午在“气味介导的行为”专题做口头报告,题为“甲基支链烷烃调控双天杉天牛的交配行为”(Reproductive behavior regulated by methylbranched alkanes in Juniper bark borer, Semanotus bifasciatus Motschulsky)。两个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欧洲昆虫嗅觉和味觉论坛是昆虫嗅觉和味觉研究领域的顶尖国际盛会,每两年召开一次。2019年第16届欧洲昆虫嗅觉和味觉论坛会参会代表有120余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代表7人。会议邀请昆虫味觉和嗅觉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进行了6场大会报告,每一个专题又邀请获得重要进展的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在本次会议上,昆虫嗅觉和味觉研究受体功能、神经编码和可塑性两个方面的报告兼具深度和广度,涵盖了研究的前沿和历史。(张苏芳/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