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第25届国际林联世界大会“促进木材合法采伐的热带木材识别新方法及其应用”技术会议
时间:2019-10-11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9日,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促进木材合法采伐的热带木材识别新方法及其应用”技术会议在巴西库里蒂巴Positivo大学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巴西国家林产品实验室(LPF)、巴西林务局(SFB)和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IAWA)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德国、马来西亚、比利时、美国、巴西、秘鲁、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和玻利维亚等16个国家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相关国际组织等9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秘书长、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殷亚方与巴西国家林产品实验室博士Vera Coradin共同主持本次技术会议。会议共展示了9个口头报告,主题主要涉及木材解剖、分子标记、计算机视觉、化学指纹图谱和稳定同位素等木材识别技术的最新发展等研究领域,并突出了木材标本馆对木材识别数据库构建与技术应用的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殷亚方作了题为“木材DNA条形码识别技术在中国的最新进展”的口头报告,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焦立超作了题为“基于质体全基因组优选适用于木材识别的高分辨DNA条形码”的口头报告。

随着全球森林资源的持续减少以及木材贸易量的不断增加,木材识别已成为国际社会实现重要树种资源合理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技术支撑。举办此次技术会议,不仅展示了我院在木材识别研究与应用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木材识别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焦立超/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