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林木遗传资源保护与可持续经营技术会议
时间:2019-10-14 来源:林业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4日上午,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郑勇奇研究员和黄平博士共同主持的“林木遗传资源保护与可持续经营”技术会议顺利举办。技术会议以“林木遗传资源保护、可持续经营与利用——区域/国际合作研究”为主题,为参会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也为未来潜在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自中国、肯尼亚、印度、加拿大、墨西哥、罗马尼亚、西班牙、墨西哥的林木遗传资源保护领域的8位专家在技术会议上作了口头报告。

技术会议报告内容涵盖了森林辅助迁移分析与评价,濒危林木生境适宜性分析与威胁评价,林木遗传资源保护方法与体系建立,不同生境树木表型变异与评价,林木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案例分析,干旱地区林木种子萌发与社区发展关系,针叶树基因组数据应用分析案例,热带雨林林木遗传多样性分析等方面,与会者就林木遗传资源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及相关研究得到了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共享与服务平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31761143002)资助。(文:郑勇奇、黄平/林业所 图:黄平、丁昌俊/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