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三场“森林、土壤和水交互作用”墙报分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1日和5日,我院共举办三场有关森林、土壤和水交互作用的墙报分会(E8p, E8q和E8r)。报告主要围绕森林经营措施对土壤性质和生态系统过程的影响;森林经营措施对水分供给、水分质量和土壤侵蚀的影响进行展开。内容涵盖了森林生态系统过程的诸多研究内容,包括森林经营措施和环境变化影响下凋落物分解、土壤碳排放、土壤理化性质的响应;流域和林地尺度中森林经营措施和自然灾害对水分供给、水分质量和土壤侵蚀的影响。

本次墙报报告采用现场口头汇报和电子屏展示的方式,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日本、波兰、智利、奥地利、法国和东道主巴西的23名专家学者对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并与听众在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巴西桉树人工林种植经验以及连作效应和自然灾害与生态系统自修复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同时也为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和产业指导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契机。(王晖/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