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森林管理实践与土壤碳水养分及其相互作用”技术会议
时间:2019-10-1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2日上午,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森林管理实践与土壤碳水养分及其相互作用”技术会议在巴西库里蒂巴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主持,共有来自奥地利、中国、巴西、加拿大、芬兰、韩国和澳大利亚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科研人员和学生出席会议,报告精彩,讨论热烈。

此次会议共展示了11个口头报告,分别从流域尺度碳与水的交互作用、欧洲中部适应性的森林管理对土壤碳库的影响、森林经营对维持和提高土壤有机碳的作用、温带森林土壤碳管理、氮沉降对土壤氮含量影响、韩国森林气候变化对凋落物生产力和凋落物分解影响和南美典型树种转换后氮素对桉树凋落物分解影响等方面展示和交流了森林管理实践与土壤碳水养分及其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最后,刘世荣研究员结合会议的学术报告内容和听众提问作了总结和点评,本次会议的报告涵盖了本领域研究多样丰富的特点,并展示了森林管理实践与土壤碳水养分及其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期待该领域未来发展有更大、更新、更强的科学研究。(王晖/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