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技术会议
时间:2019-10-15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4日,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技术会议在巴西库里蒂巴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马来西亚林业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法国、奥地利、意大利、加拿大、美国、巴西、秘鲁、哥斯达黎加、日本等12个国家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相关国际组织等6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资源信息研究所庞勇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上下午的两个会场共有12个口头报告,主要涉及遥感大数据处理、森林变化检测、激光雷达森林参数估计、林业可持续经营中的高分辨率遥感应用等研究领域,突出了云平台与多平台遥感数据的综合处理、激光雷达天然林参数估计中的建模优化、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生态服务功能评价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庞勇作了“基于区域森林观测的年度变化检测”的报告,森环森保所孙鹏森研究员作了“中国西南亚高山人工林比天然林春季物候期更长”的报告,资源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纪平研究员、张怀清研究员、李永亮博士等参与会议交流讨论。

随着人们对森林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入,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生态服务功能的定量评价迫切需要新的解决方案。高分辨率遥感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创新性的数据处理和参数估计算法提供了新的契机。本次会议紧密结合资源所在研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多尺度落叶松人工林生长预测”、亚太森林网络项目“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 (Regional Forest Observations for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等主要内容,展示了项目成果,广泛参与的专家讨论也为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提升了我院在林业遥感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庞勇/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