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联合举办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近自然育林:为了人、产品和自然进程”技术会议
时间:2019-10-15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9日下午,国际林联第二十五届世界大会“近自然育林:为了人、产品和自然进程”技术会议在巴西库里蒂巴举行。本次技术分会由瑞典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德国弗莱堡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瑞典农业大学南部森林研究中心的Jens Peter Skovsgaard教授主持,科信所吴水荣研究员参与组织会议。来自爱沙尼亚、中国、加拿大、日本、智利和瑞典的8位专家分别做了口头报告,主题涉及先前干扰遗留物与当代森林结构形成、多目标近自然森林经营、通过育林引入复杂性实现森林转化、人工针叶林冠下林木对采伐的响应、落叶松人工林林窗大小与位置调控和动物介导种子扩散对更新的影响和对人工纯林转化为混交林的含义、环境退化问题与森林治理、复层异龄林与生物多样性、人工林生长对机械整地的响应等,从具体技术、政策、战略选择等方面突出了近自然育林的重要意义。

会上,吴水荣作了题为“近自然多目标森林经营——中国的选择”的口头报告,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我国造林发展的成就及森林经营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中国森林经营战略转变及开展近自然育林的必要性,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近自然育林在中国的实践创新及生态经济成本效益优势,并提出近自然森林经营是适于中国的选择。

近自然育林理念自提出以来,在社会可接受性及实践实施方面经历了曲折的过程,存在着广泛的讨论。本次技术会议的目的是在国际形势、当代政策和管理背景下讨论近自然育林问题,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分享了其在育林实践与研究方面的趋势与发展,强调了近自然育林和类似的经营理念在天然林和人工林中的作用。通过联合举办此次技术分会,不仅展示了我国在近自然育林研究与创新实践方面的最新进展,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近自然多目标森林经营管理领域的学术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吴水荣/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