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泰国清迈皇家农业研究中心访问亚林所洽谈油茶科技国际合作事宜
时间:2019-08-29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26日-28日,应亚林所木本油料研究团队邀请,泰国清迈皇家农业研究中心主任Pichit Sripinta以及Chatnapa Khomarwut 、Nongkran Chotimudom专家一行三人到访亚林所就油茶种质资源保存、创制育种及嫁接育苗技术开展交流,并洽谈油茶科技双边合作等事宜。

在木本油料研究组姚小华研究员和曹永庆副研究员的陪同下,皇家农业研究中心专家先后考察了金华婺城区东方红林场国家油茶油桐良种基地油茶种质资源收集和育苗圃、建德市大同镇“油茶-茶叶”间作经营基地。期间,双方就油茶良种创制、芽苗砧嫁接高效育苗技术以及高效种植技术研究和推广进行探讨交流。考察后,双方约定,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联合申报下一期中泰油茶国际合作项目,争取尽早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泰国清迈皇家农业研究中心从2006年开始油茶的引种、选育和种植技术研究。2009年至2014年期间,与亚林所木本油料研究团队合作开展了2期科技部中泰联委会科技合作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热带地区(泰国北部)油茶资源清查和优良单株筛选工作,并在清迈省建立了3片育种试验林,为推动热区油茶育种进程奠定了良好基础。(曹永庆/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