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周双喜研究员来访荒漠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8-30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19日,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周双喜研究员受邀到荒漠化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ridging drought physiology experiment and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荒漠化所师生10余人参加了报告交流会。

周双喜研究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定量研究不同功能类型树木的叶片气体交换(光合作用)对干旱的响应及适应。报告指出,气孔限制(叶片气孔导度)与非气孔限制(如生理生化过程)会共同决定干旱对光合作用的影响;另外,长期的低强度干旱锻炼将有助于植物对干旱的适应性,但影响程度取决于植物功能类型。报告会气氛热烈,荒漠青年研究人员与周双喜博士深入的探讨了科研思路和试验方法,并提出了进一步交流与共同研究的计划。(刘玉国/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