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闭幕
时间:2019-09-1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9月9日,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为期50天的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闭幕式在杭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召开。来自中非、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几内亚、塞内加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贝宁等8个国家的26名学员出席。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参加闭幕式。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和科学技术开发处郑友苗高工主持会议。

陈玉和对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各参观考察地主管政府部门等为该班的顺利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员们在近两个月时间内认真配合中方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表示衷心祝贺,寄语学员们回国之后要学以致用、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为竹业技术的共同发展及中非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来自塞内加尔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官员巴.阿玛度(Ba Amadou)先生深情感谢中国商务部及有关各方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所付出的努力及竹子中心员工的辛勤工作,认为此次中国之行收获良多,是一场真正意义的科学探索,同时又是一个亲身感受中国社会与文化的契机。他借这个平台呼吁所有学员回国之后将学以致用,为非洲法语国家各国竹业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随后进行了结业证书颁发仪式,结业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吴志庄/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