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林所专家参加ISO/TC 296竹藤委员会2019年年会
时间:2019-09-16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ISO/TC 296)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举行2019年年会,热林所李荣生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李荣生全程参与了工作组标准制修订讨论会及总结大会。在第4组棕榈藤工作组会议上,李荣生对《棕榈藤材和藤产品术语》标准草案的“棕榈藤”、“藤梢”、“藤皮”、“藤芯”和《棕榈藤材分级系统》标准草案的“直径”、“密度”、“长度”等多个条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对5个工作组5个竹藤相关国际标准进行修订,其中《竹炭》、《竹地板》、《竹产品术语》3个国际标准通过此次会议有望进入报批发布。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等11个国家、1个国际组织共40多名专家参加了年会。ISO/TC 296是我国林业领域第一个秘书处设在中国的ISO专业技术委员会,它的成立对于推动竹藤标准的国际化进程,促进世界竹藤研究、产业发展和国际竹藤产品贸易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李荣生/热林所 图:Pidoc/菲律宾标准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