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Thomas J. Dean教授应邀到亚林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05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3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Thomas J. Dean教授在林业所张雄清副研究员陪同下,到亚林中心进行学术交流,Thomas J. Dean教授应邀作了题为“Types of Forestry Practiced in the United States”和“Writing a paper for a scientific journal”的学术报告,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详细讲解了美国五种森林类型、造林制度和国际期刊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及投稿注意事项等。Thomas J. Dean教授实地考察了年珠实验林场和山下实验林场的杉木种源林、杉木密度实验林和杉阔混交林等,对造林前技术处理和密度控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亚林中心科研、营林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交流。

Thomas J. Dean,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自然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Silviculture”、“Forest Biology”、“Principles of Forest Production”等课程。目前,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生物/非生物因素对树冠形态学的影响、树冠动态分枝结构与林分生长、自然稀疏线、水力结构及生长效能的关系研究。在《New Phytologist》、《Annals of Botan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Forest Science》、《Canadi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等国际杂志上发表文章80余篇。(文:潘文婷/亚林中心 图:张利利/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