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南锡中心到科信所交流访问
时间:2019-06-24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10日,法国国立农业研究院(INRA)南锡中心主任梅蕊美·傅立叶(Mériem Fournier)教授到访科信所。科信所所长王登举、副所长叶兵、原所长侯元兆研究员、世界林业研究室全体科研人员、中林联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部分人员和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等参加交流。

会上,梅蕊美·傅立叶作了题为《树木应对风力的生物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对森林可持续经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梅蕊美·傅立叶表示,此次访问科信所,旨在加强双方机构的科研合作交流,谋划通过人员互访等形式,增进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

王登举对梅蕊美·傅立叶此次到科信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梅蕊美·傅立叶的报告研究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在林业生态、森林可持续经营及树木生物力学等方面为大家带来很多新的启发,科信所今后将与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进一步加强联系,探索申请合作项目,增进人员交流互访,进一步提升机构双方的科研合作水平。(王雅菲/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