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森环森保所邀请美国专家参加中国光肩星天牛和斑衣蜡蝉寄生蜂野外调查
时间:2019-07-02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近日,应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生物防治学科组邀请,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Juli R. Gould博士、Hannah J. Broadley博士和农业研究局昆虫学专家Kim Hoelmer博士、Joe M. Kaser博士一行4人到森环森保所访问交流,就中美合作项目“中国光肩星天牛和斑衣蜡蝉寄生蜂调查研究”继续开展调研,并就项目的执行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4位美国专家先后在江苏南京、河南驻马店、山东泰安和北京等地调查了斑衣蜡蝉卵寄生蜂东方平腹小蜂和若虫寄生蜂布氏鳌峰的种群密度、分布和发育情况。调查发现,江苏南京、河南驻马店和北京布氏鳌峰的种群数量大,寄生率高,尤其是北京地区其寄生率远高于其它地区,本年度项目工作已初步完成布氏鳌峰的生物学特性观察,目前已针对其人工驯化繁育的工作展开合作研究。(曹亮明/森环森保所)

采集斑衣蜡蝉若虫

采集斑衣蜡蝉若虫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