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水文专家Huade Guan教授一行到访桉树中心
时间:2019-07-09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5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水文专家Huade Guan教授一行4人在广东海洋大学教授韩维栋的陪同下,到桉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实地考察桉树人工林生态站,桉树中心副主任陈少雄研究员及生态研究室的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交流会。

Guan教授就人工林水分利用效率、如何测定根系水势等与桉树中心相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桉树水文研究试验设计及高水平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Guan教授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东湛江桉树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就生态站的生态仪器布设及数据采集和进一步挖掘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Guan教授200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水文研究工作,在水文学、水文气象学、生态水文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研究经验;自2009年开始,作为澳大利亚国家地下水研究中心的主要科研人员,参加该中心的地下水-植被-大气相互作用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许宇星/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