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7-26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4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究员出席并致辞,中非中小企业部手工业局局长Logbama Mokolet Thibaut先生代表培训学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主持。

王玉魁代表培训班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对远道而来的各国专家、学者和官员表示欢迎,对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领导和有关部门为培训班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期培训班专门为非洲法语国家举办,主要针对竹子栽培和加工技术开展培训。在为期56天的培训活动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参观考察和技术交流。希望各国学员通过广泛交流、互通信息、增进友谊、谋求合作,为促进竹业发展共同努力。

Logbama先生对中国政府、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及竹子中心给予的学习机会和良好服务表示感谢。他说,培训班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平等对话和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深化南南合作,增进中非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培训传授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我们各国提升竹业技术能力,并充分认识竹子在经济和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配合主办和承办方圆满完成教学工作。

丁兴萃介绍了教学培训安排,强调了实习和考察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来自中非、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几内亚、塞内加尔、圣多美普林西比和贝宁8个非洲法语国家的26名学员、竹子中心国科处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郑友苗/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