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亚林所举办访学人员回国报告会
时间:2019-07-31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9日,亚林所举办公派出国访学人员回国报告会。报告会由亚林所科研处处长吴统贵主持。亚林所职工、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院基金等政策途径,多走出去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好的成长成才,同时强调了因公出国的外事纪律、外事安全和保密工作等。科研处外事管理人员童杰洁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外事纪律和外事安全的相关文件及要求。

亚林所葛晓改副研究员、楚秀丽助理研究员2位访学人员就公派留学申请途径、在外访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访学成果等几个方面与在场的职工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介绍。

楚秀丽在中国林科院院基金-国际合作项目资助下,于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加拿大安大略林业研究所交流学习。她表示,通过这次访学对SCI论文撰写技能、技巧等方面有所提高,投稿2篇SCI论文均已录用,在项目选题、实验设计、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也有较大的启发。

葛晓改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下,于2018年5月赴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交流。访学期间主要研修了逆境对树木影响方面的试验设计理念和方法,在科技论文写作、英语听说能力均得到明显提高,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篇。

一直以来,亚林所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各种方式多出国、多交流、多出成果。今后,此类的汇报交流学习将形成惯例,通过学习交流推进亚林所学科建设和青年人员成长成才。(李迎春/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