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林业委员会林业研究所和荒漠化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9-08-09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到访荒漠化所,荒漠化所所长卢琦研究员、副所长吴波研究员对团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卢琦研究员与Khamzaev A.Kh.研究员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荒漠化防治领域的交流与联络,共享资料文献,共同研究实验,合作培养人才,搭建友好科研平台。

这是继荒漠化研究所于2015-2018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学术合作研究以来,与中亚五国的第二个国家建立了新的合作研究关系。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此次与其开展合作,将开启中乌在荒漠化领域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科学研究推动乌兹别克斯坦的荒漠化防治,更加彰显我国科技治沙的实力,将中国模式推向国际,确立我国在荒漠化防治的引领地位。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与国家林业委员会林业研究所所长Khamzaev A.Kh.研究员一行5人到访荒漠化研究所,荒漠化研究所冯益明研究员带领青年研究者与到访团组就生态环境退化、盐碱地治理以及荒漠化预警与监测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