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林中心为柬埔寨森林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援助
时间:2019-01-0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0日,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主持的“基于补植固氮珍贵树种与疏伐相结合的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项目在柬埔寨暹粒省启动。该项目由亚太森林组织(APFNet)资助,热林中心为项目执行机构,柬埔寨林业局森林与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为实施机构。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林业局副局长Sie Ra、暹粒省农林渔业局局长Tea Kimsoth、亚太森林组织副主任张忠田出席了项目启动会并讲话。

会上,亚太森林组织副主任张忠田、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柬埔寨森林与野生动植物发展研究所主任Sokh Heng分别代表项目资助机构、执行机构和实施机构签署了项目协议。

项目负责人蔡道雄在会上作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目的、意义、主要项目活动等。柬埔寨林业局社区林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KAO Dan博士作了题为《柬埔寨森林管理和支持政策》的报告,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郭文福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中国退化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以热林中心为例》的学术报告,社区林业培训中心(RECOFTC)Heng Da作了题为《支持和促进社区林业可持续森林管理和森林恢复》的学术报告。APFNet项目官员作了题为《通过APFNet项目促进柬埔寨可持续森林管理和恢复》的报告,介绍了APFNet在柬埔寨已开展的项目情况及取得成效。与会代表围绕项目活动进行了讨论。

会后,亚太森林组织和中柬项目组人员赴暹粒省宝塔村社区森林开展了实地调研,并深入农户家庭与宝塔村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来自亚太森林组织、柬埔寨林业局、暹粒省林业局、坤坡社区、宝塔村,以及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的代表共50人参加了启动会。

“基于补植固氮珍贵树种与疏伐相结合的退化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项目由APFNet资助,以柬埔寨暹粒省索尼库区坤坡社区宝塔村退化社区森林作为试点,通过建立森林示范点、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柬埔寨森林资源恢复水平和森林可持续管理能力。(孙冬婧/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