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俄罗斯林产化学专家应邀来林化所学术交流
时间:2019-03-19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参观实验室

学术交流

3月4日-12日,根据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国际合作项目“特色林源活性物化学基础及新产品创新开发”的计划安排,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有机化学研究所Sergey A. Popov教授、Shults E. Eduardovna教授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林业大学Vedernikov Dmitrii教授一行3人应邀来林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指导,并分别作题为“五环三萜类化合物的提取、加工以及在医药、食品添加剂和功能性食品的应用”,“植物萜类、生物碱和香豆素的选择性催化转化活性杂环和杂化化合物”以及“桦木活性成分研究”的学术报告。林化所科技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就中俄特色林源活性物的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产品创新开发进行了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中俄特色林业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

Sergey A. Popov教授和Shults E. Eduardovna教授均是天然活性成分化学研究领域的专家,主要从事植物活性物的化学加工与应用,在天然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化学修饰、植物提取物的功能应用和活性评价、植物深加工产品研究开发及其废弃物利用等研究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

Vedernikov Dmitrii教授是阔叶林活性物成分研究领域的专家,化学科学博士,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学学会成员,现为圣彼得堡国立林业大学木材化学与物理化学技术学院教授。在阔叶林(桦树、云杉、冷杉等)天然活性物分离、活性筛选、医药中间体的制备、农作物生长促进剂及林业废弃物偱环利用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

(梁馨予/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