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日本学者应邀到经济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9-03-24 来源:经济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13日,日本神户大学片山宽则教授和大阪市立大学附属植物园植松千代美教授应邀到经济林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会上,片山宽则教授作了关于“日本野生梨香气育种”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梨香气成分研究技术体系、香气分子标记早期选择技术、野生梨香气基因向日本导入等研究内容。植松千代美教授作了关于“樱花绿色花瓣形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樱花绿色花瓣产生原因不是花色苷或叶绿素合成途径或基因变异,而是花器官形成ABC模型中的A基因功能增强和B基因功能减弱而花瓣向花萼功能转换的形态建成相关基因变异导致。经济林中心王淋博士、徐宛玉博士和黄梦真博士分别作了题为“Genome structure and evolution of the apricots”、“Molecular mechanism of late flowing in apricot”和“Molecular mechanism of kernel taste in apricot”的学术报告。

会议结束后,两位教授到孟州试验基地现场考察了仁用杏和长柄扁桃家系系测定林、仁用杏和长柄扁桃国家种质资源库、仁用杏高效栽培试验林等。

经济林中心副主任乌云塔娜,以及科技骨干、研究生等3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文:王淋/泡桐中心 图:秦玥/泡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