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刘斌博士到亚林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04-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19日,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刘斌博士应邀到亚林所作《植物挥发性萜烯类和芳香族次生代谢物对环境胁迫的响应》的学术报告。亚林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

刘斌以桦树和桉树为例从实验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实验设计到实验结果等方面讲述了植物应对非生物环境胁迫下挥发性萜烯类和芳香族次生代谢物的响应。并与参会相关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刘斌博士主要从事森林树种对非生物胁迫应答适应机制的研究,包括植物气体交换,碳氮代谢,胁迫信号转导以及胁迫下植物和土壤的交互作用。近5年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一区2篇 ;获费莱堡大学博士奖学金 (2015)、巴登符腾堡州博士奖学金(2014)。现任欧洲植物科学组织会员和Tree Physiology and Open Agriculture审稿人。(李迎春/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