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专家Chris Harwood到访桉树中心
时间:2019-05-06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18日—24日,澳大利亚林木遗传育种专家Chris Harwood博士对桉树中心、桉树产业创新联盟单位进行访问。Chris博士参观了桉树多个树种的育种试验基地,在了解我国桉树的重点改良方向后,根据自身经验,为我国桉树的改良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访问交流期间,Chris博士在桉树中心作了“越南与中国人工林树种选择差异的原因”专题报告,从气候差异、立地条件及劳动力成本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东南亚等国选择相思,而华南地区选择桉树作为人工林树种的原因,对我国桉树品种改良和人工林经营管理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Chris博士对桉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访问,对各单位桉树人工林研究、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对华南地区的相思研究和利用、丰富造林树种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受访单位的高度重视。

Chris博士曾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组织(CSIRO)工作25年,现为CSIRO名誉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澳大利亚林木树种的驯化和改良研究,研究地点遍布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国,与越南进行过多年林木改良研究的密切合作。先后获得过CSIRO杰出科学奖章、越南政府林业发展杰出贡献奖章等。(卢万鸿/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