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著名林学家Klaus von Gadow应邀到林业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5-21 来源:林业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2日—18日,应“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结构调控与稳定性维持机制及其生产力效应”课题组邀请,德国哥廷根大学Klaus von Gadow教授到我院林业所访问,并前往甘肃小陇山龙门、百花林场试验基地进行指导。

课题主持人惠刚盈研究员向Klaus von Gadow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林结构调控与稳定性维持机制及其生产力效应”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讲解了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林分空间结构效应研究的试验设计思路和方案,预期结果等。

Klaus von Gadow教授查看了龙门林场油松控位造林试验地,了解了试验布置、造林、抚育管理过程及数据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试验设计的创新性,并结合课题研究目的,针对试验方案、数据分析处理和下一步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议建议。

双方还就天然林可持续经营、生物多样性保育等方面开展了研究探讨,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Klaus von Gadow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林学和生态学家,被聘为我院名誉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特聘教授、《Forest Ecosystems》主编,曾任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所长、国际林联森林经理学部主席,长期从事基于固定监测样地的森林动态模拟和森林可持续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森林生态模拟及森林经理方面有杰出贡献。至今已发表300余篇科学论文,出版著作20余部。鉴于其在林业方面的突出贡献,Klaus von Gadow教授被德国和美国林学会联合授予“国际林业杰出成就奖”,2010年入选我国首批教育部“海外名师”。(赵中华/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