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教授应邀到木工所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1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4日,国际著名学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教授应邀访问木材工业研究所,并作题为“纤维素材料:可持续生活的大好契机”(Cellulosic Material: A great Opportunity For Sustainable Living)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主持。来自木材工业研究所、国际竹藤中心和北京林业大学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讲座。

倪永浩教授介绍了纤维素基(纳米)材料领域国际最新研究方向和研究动态,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倪永浩教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培养科研兴趣?新理论、新材料如何与产业结合?新技术如何产业化等问题给予了意见建议。

倪永浩现为加拿大UNB大学化学工程系和化学系教授,加拿大制浆造纸中心联合会(PAPTAC)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专家。曾获加拿大、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近30项奖励。(文:徐建峰/木工所 图:王超/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