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森林土壤专家徐志红教授到访热林所
时间:2019-05-21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4日—18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森林土壤专家徐志红(Zhihong Xu)教授到热林所进行学术交流和实地考察。

徐志红教授作了题为:Is the carbon cycle still coupled with hydrological and nitrogen cycles in different forest ecosystems under intensifying climate change?报告,就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耦合关系进行了剖析和研讨。

徐志红先后到广东珠江三角洲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和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指导,对野外观测的仪器和设施、粤北石漠化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定位站和石漠化生态系统恢复技术所面临的科学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志红教授现担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未来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卓越研究评估委员会成员、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森林土壤工作组主席。主要从事气候变化下森林土壤退化修复机制研究,包括森林经营管理措施对土壤退化的影响、氮沉降等对土壤温室效应和碳氮水耦合机制的影响等。

热林所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交流会。(肖以华/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