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资源所专家赴瑞士进行合作研究
时间:2018-10-12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30日—9月27日,资源所庞勇研究员应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Forest, Snow and Landscape Research,简称WSL)邀请,赴瑞士开展林业遥感方面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庞勇研究员联合WSL的景观动态研究部、森林资源管理研究部开展了“利用高分辨率遥感技术的国家尺度森林生物量估计”和“利用多时期航空遥感数据进行生产力评价”的工作,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尺度上,采用高分辨率遥感技术结合森林资源清查工作的运行方式和做法,并交流了高分辨率遥感森林资源监测的经验,促进了中、瑞两国森林资源遥感监测的研究合作。

庞勇研究员还在WSL作了“基于高分辨率遥感的中国森林制图及合作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WSL和苏黎世大学的40余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此次合作研究,是《中国林科院与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后的一个具体行动,加深了我院专家与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WSL)的合作,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访问由WSL特聘研究员基金资助,WSL特聘研究员基金每年仅资助国际上5-8名专家在WSL开展合作研究。

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由联邦森林研究所(简称EAFV,成立于1885年)和联邦雪和雪崩研究所(简称SLF,成立于1936年),于1989年合并而成。研究所主要致力于森林、雪和自然景观领域的研究工作,有效的、持续的林业经营以及由此对环境和其他有关因素的影响是重点研究方向。(庞勇、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