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泰国农业大学和越南林科院专家应邀到热林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10-15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9日,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农业与农产品改良研究所(KAPI)所长Maliwan Haruthaithanasan博士,越南林科院(VAFS)林木改良与生物技术研究所(IFTIB)所长Nguyen Duc Kien博士应邀到热林所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热林所所长徐大平等主持。

会上,Maliwan Haruthaithanasan和Nguyen Duc Kien分别作了题为“natural extracts from agriculture products for beauty and personal care products”和“Genetic improvement of acacia in Vietnam: current status, challenges and future direction”的学术报告。Maliwan Haruthaithanasan介绍了农业与农产品改良研究所概况,分享了团队在农产品加工与开发利用,以及农林剩余物利用及能源树种培育及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产学研等情况,展示了诸多已开发及商业化利用的美容和日常护理等产品。Nguyen Duc Kien详细介绍了马占相思、大叶相思和厚荚相思等遗传改良、育种方法和种子园建设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探析了今后相思多倍体育种的研究方向和利用前景。

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从各自研究领域向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及积极讨论。与会人员重点就速生用材树种相思等良种繁育及人工林培育,农林剩余物及非木质林产品加工增值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今后三方在热带地区林业资源培育及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和探讨。

热林所近40余科技人员及研究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姜清彬/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