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专家Jason C. White 博士应邀到亚林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10-30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参观温室大棚

应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简称亚林所)人居环境研究组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州农业试验站副站长、首席分析化学家Jason C. White博士,于10月18日到亚林所进行学术交流。亚林所副所长汪阳东、科研处处长吴统贵、生态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

Jason C. White博士重点围绕工程纳米材料在农业领域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题为“Engineered nanomaterial use in agriculture: Applications and implications”(工程纳米材料在农业领域应用和意义)的学术报告,详细分析了纳米氧化铜和纳米银在植物生长、病害防御中的积极作用,分析了纳米材料在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中的应用潜力,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热点科学问题就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Jason C. White博士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工作介绍,并就试验设计、结果分析和论文撰写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双方详细探讨了2个单位的国际合作的可行性及合作方式。

Jason C. White博士是研究纳米材料风险评价、纳米材料农业应用及生态修复的著名科学家,曾任国际植物技术协会主席,目前担任SC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toremediation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和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 顾问编委、Environmental Pollution 和NanoImpact编委,先后主持FDA、USDA、NSF等科研项目28个,在Nature Nano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陈光才、李晓刚/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