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专家Finlayson教授到湿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11-08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9日,应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邀请,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土地、水和社会研究所所长,中国林科院特聘外籍专家Finlayson Colin Maxwell教授到湿地所进行学术交流。湿地生态学领域科研人员和学生,以及选修《湿地生态学》课程的全体学生等50余人参加报告会。

Finlayson教授重点围绕全球湿地资源状况作了题为“Global Wetland Outlook:State of the World’s Wetlands and Their Ecosystem Ser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全球湿地概述,湿地的范围、变化及其驱动力,以及退化湿地修复的应对措施等。参会人员就相关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Finlayson教授是美国湿地科学家协会主席,曾担任国际湿地公约科技委员会主席、湿地国际主席和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科学委员。此外,作为国际知名湿地生态学家,他还长期积极参与国际重大生态评估工作,包括第四次全球气候变化评估、 联合国千年生态系统评估等。(王金枝/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