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科信所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学习交流
时间:2018-12-12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邦德大学座谈会

新西兰林业研究所座谈交流

野外考察

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邦德大学和新西兰林业研究所等单位邀请,科信所所长王登举研究员、副所长叶兵副研究员一行4人于11月25日-12月4日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林业生态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政策等进行学习交流。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澳大利亚林学会,双方就两国林业发展走向、林业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林业碳汇与碳市场、林业政策和管理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在访问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森林科学中心期间,双方就林业科研机构设置、国有林管理体制改革、桉树人工林培育、森林可持续经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野外考察了植物苗圃、桉树林。代表团在邦德大学举行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可持续土地管理、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管理、绿色发展与城市规划、自然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广泛交流。

在新西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林业研究所位于罗托鲁瓦的总部,双方就林业产权制度、人工林高质量发展、森林培育与经营、林产品加工和贸易、林业碳汇和碳贸易等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新西兰森林研究所的苗圃、实验林,调研了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新西兰分公司管理的森林,实地交流了森林资源培育、采伐和管理情况,并对林业投资、林产品贸易和相关政策进行了探讨。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在林业发展方面居于世界先进水平。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两国林业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走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澳新两国在林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我国林草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科信所何友均研究员、陈勇副研究员参加访问交流(何友均/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