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森环森保所专家出席欧洲和地中海植物保护组织(EPPO)专家工作组会议
时间:2018-12-13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日—9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学科组首席专家王小艺研究员,应邀赴法国参加欧洲和地中海植物保护组织(EPPO)专家工作组会议。

会议期间,王小艺参与讨论、审议、修改“弗氏窄吉丁Agrilusfleischeri和栗双线窄吉丁Agrilusbilineatus风险评估报告”,并在会上作题为“中国弗氏窄吉丁Agrilusfleischeri发生现状与管理Occurrence and Management of Agrilusfleischeriin China”学术报告。向国际同行详细介绍了弗氏窄吉丁在我国的发生分布现状,阐述了我国在防治该吉丁虫扩散所做的努力,以降低植物检疫可能造成的贸易壁垒对我国国际经济的不利影响。

与会专家工作组由分别来自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葡萄牙、中国、瑞典、阿塞拜疆的8名专家、1名EPPO秘书处领导和1名秘书组成。通过会议交流与讨论,工作组成员间有了相互了解,建立了友谊,为将来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赴法期间,王小艺还访问了法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检视了馆藏的部分吉丁虫类标本,特别是中国有分布的一些重要种类的模式标本,对重要种类进行了拍照记录,并查阅和复印了部分珍贵难得的馆藏文献资料,为我国吉丁虫类群的后续分类研究奠定了基础。(曹亮明、王小艺/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