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亚林所积极参加首届世界竹藤大会
时间:2018-07-03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25日—27日,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亚林所作为我国竹类研究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亚林所协办了“竹藤高效培育与健康经营”主题研讨会,并承办了“中日韩竹藤产业合作与人文对话会”。周本智研究员在“竹林生态与气候变化”主题研讨会上作了题为“Litterfall effect on soil respiration and its temperature sensitivity in moso bamboo stand under simulated drought stress的专题报告;舒金平副研究员在“竹藤高效培育与健康经营”主题研讨会作了题为“Occurrence and Control Strategy of Bamboo Pests in China”的专题报告;另有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相关活动。

竹类研究是亚林所的重要研究领域,自1960年亚林所前身—南京林业研究室组建毛竹研究队以来,亚林所在竹林培育、竹林生态、良种选育、生物技术、病虫害防治和加工利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最早提出毛竹丰产林培育技术,在一些领域达国际领先水平,成为我国一支很有影响力的竹类科技主力之一,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2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林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对我国竹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亚林所竹类研究成果的国际化影响力显著提高;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为亚林所与世界竹藤组织或研究机构搭建了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童杰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