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科信所成功举办世界竹藤大会“中国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 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8-07-04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科信所所长王登举主持研讨会

6月25日—27日,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国家会中心召开。作为大会系列活动之一,6月25日开幕式当天下午,由科信所协办的“中国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出席世界竹藤大会的国内外竹产业协会、企业、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科信所所长王登举研究员主持,国际竹藤组织傅金和博士主持专家研讨环节。科信所从事林业战略与规划、经济政策的多位专家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期间,来自中国、泰国、巴西的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了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方面的经验教训。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副司长张艳红作了题为“面向未来的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主旨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产竹国,在竹资源培育、竹加工技术研发和竹产品创新等方面,整体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但也面临竹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不高,产品附加值偏低,企业规模偏小,科技创新不足等问题,今后的重点建设任务是提高资源供给能力,促进竹产业提质增效,丰富竹文化内涵,同时强调规划引领、市场导向、政策驱动和科技创新是推动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四川省林科院科研处处长靳伟作了“四川省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演讲报告,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志雄作了“浙江省竹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演讲报告,云南省西南林业大学竹藤研究院院长董文渊教授作了“云南省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演讲报告。

专家研讨环节,来自巴西竹产业协会的执行秘书长Civil Vitor Marçal先生、泰国林业国际合作处处长Sapol Boonsermsuk先生、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何友均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辉朝茂教授、四川环龙集团副董事长周骏先生、中共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女士围绕竹资源培育、质量提升、市场开拓、品牌建设、规划发展、政策扶持、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科信所作为专门从事林业软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近年来,在林业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通过成功举办世界竹藤大会“中国竹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主题研讨会,为世界从事竹业事业的相关人员搭建了产业合作、政策对话、知识分享的交流平台,对推动世界竹藤资源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何友均/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