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欧道明大学James Lee教授到竹子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7-30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5日—24日,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化学和生物化学系James Lee教授应邀到竹子中心开展学术交流。James Lee教授作了题为《Biochar Surface Oxygenation for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团队在生物质能源利用、生物炭生产和改性、微生物-生物炭复合及环境修复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竹子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就开展中美土壤-水-环境修复研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James Lee教授还参观了竹子中心实验室及嘉兴科研示范基地等科研设施,双方就联合开展国家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申请及人员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James Lee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质能源、生物炭生产及改性工艺等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目前担任《Journal of Advances in 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及《Plant Biochemistry &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主编。曾获美国“总统科学工程奖”、美国能源部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奖项。(钟浩/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