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8年亚洲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履约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8-08-07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3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濒管办)共同承办的2018年亚洲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与履约官员研修班在杭州顺利结业。国家濒管办副主任贾建生,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科技开发处处长丁兴萃主持结业仪式。

贾建生指出,本次研修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学员提升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和执法能力、增长了见识;二是建立了工作联系,深化了传统友谊; 三是加深了了解,夯实了合作基础。在国际社会日益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今天,大家需要携手共进,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履约工作,切实维护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王玉魁指出,竹子中心历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濒管办、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林业厅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此次研修班还得到浙江省安吉县林业局、长兴县林业局和国家林业草原局上海专员办和西安专员办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后,竹子中心将不断探索积累,希望学员能充分利用好研修班的良好平台,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亚洲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司资深官员Daraporn Chairat女士代表学员致辞,她系统回顾了研修班期间的主要活动,感谢中国商务部的资助和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让他们深刻了解了中国政府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履约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通过建立自然保护区、制定国家级濒危物种名单、CITES履约及执法,以及和许多利益相关者的良好合作让他们大开眼界,并承诺回国后将学以致用,为促进本国与中国合作而努力。各位学员纷纷发言,表示本次研修班非常有价值,大家相互交流观点,达成共识,深化友谊,为今后的发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向承办单位赠送了富有本国特色的礼物以示感谢。

来自泰国、老挝、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和朝鲜等5个《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履约国的25名学员,以及国家濒管办和竹子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结业仪式。(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